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18年度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圣纳•新道杯”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成功举办
2018-11-13 09:13 左维  机械工程学院 审核人:

11月11日,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天津市“圣纳.新道杯”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F3-102室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部等6所院校的11支代表队、33名选手参加比赛。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竞赛与实操竞赛两部分,其中理论竞赛于11月10日完成,主要考核选手对机床机械、电气、数控系统等部分理论知识的掌握能力。实操竞赛于11月11日分3场完成,主要考核选手进行机械装调、精度检测、电气连接、系统调试、机电联调等技能的运用。

今年的竞赛与往年相比,有很大的不同,一是参赛选手和队伍为历次最多;二是所有参赛选手均参加实操竞赛;三是结合全国技能大赛的变化提前公布了样题,以上这些,都使得竞赛组织的的强度,时间及组织的难度显著增大。因此,为更好的完成本次竞赛,机械学院数维专业的左维、李巍、孟祥懿、戈美净等10余名老师从前期的赛项申报申报、筹备、组织到比赛当天的调度安排等一系列工作都做到了尽心尽力。而且为进一步提升竞赛的权威性,还邀请了企业专家担任裁判,最终克服一系列困难顺利完成了大赛的相关工作,充分体现了大家团结合作的精神,锻炼了队伍,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同时,本次大赛还有一支来自本科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职专业的队伍参赛,这也体现出本次比赛的影响及辐射效应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通过本次比赛,有效考察了天津市相关院校专业选手的理论及技能水平。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不怕困难,敢打敢拼,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成绩,充分展现出了我市优秀选手在数控机床装调及技术改造方面的水平,取得了很好的竞赛效果,同时也为后续全国技能大赛的相关赛项储备了人才和技术。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