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2019-12-13 10:21 杨婧  审核人:

自我校全面启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以来,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项目申报与建设检查指导工作,按照任务分工与实施步骤,分批、深入、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继完成2019年度第一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立项验收评审工作后,我校第二批验收评审于2019年12月11日圆满结束。本次验收依旧采取工科组、文科组分类认定,校内外专家联合评审的形式进行。经综合评定,申报验收的41门课程全部通过评审,其中20门课程被评为优秀建设项目。

经过一年以来的探索与实践,学校论证出台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案》,明确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任务分工和实施步骤;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思政教师分别选派至13个教学单位开展结对指导工作;实施成果分享、经验交流,不断推广“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多措并举,协同发力,广大教师投身“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的热情高涨,逐渐形成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浓郁建设氛围,各项目团队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元素,尝试多种教学手段与方法的综合运用,努力在教学实践中做到知识与能力并重,教书与育人并行,且形成了“顶层设计、系统规划、标准先行、结对共建、梯次递进、集智攻坚、榜样引领、覆盖全员”的工作特色。2019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总量达到80项,大大超过2019年党政重点工作计划提出的50项的工作目标,其中优秀课程多达41项,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取得丰硕成果。

2020年,学校将持续巩固和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想认识和育人水平,培养和锻炼一批具备较高专业水平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教学团队,探索形成学校“课程思政”改革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引领和带动全校各门课程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努力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再续华章。(教务处供稿)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