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疫”事不苟,“疫”战到底,我校师生顺利返校复课
2020-06-05 08:57 王亚平  教务处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教务处王亚平)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我校师生陆续分批返校,校园里青春洋溢,清晨朗朗读书声、操场矫健的身影、图书馆求索的眼神、课堂上踊跃的交流……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6月1日,学校全面开展返校复课工作,全校师生坚持“疫”事不苟,“疫”战到底,在科学抗“疫”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复课工作。

职能部门“疫”事不苟,精心做好复课防疫准备工作

教学系统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开展复课教室、实验实训室准备工作。结合学校教学环境,教务处通过张贴抗疫海报、座位标签、应急工作流程,设置防疫备用教室,编排、调整线下课程等工作,并进行沙盘推演、应急演练、定期巡查等工作,确保准备工作一丝不苟、扎实牢靠。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安排督学对教学防疫工作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弥补防疫工作中的漏洞,保障教学工作安全稳定。

每层教学楼都设置了紧急处置地点——备用教室

各职能部门按照学校整体部署,积极服务教学工作,优先为师生提供防疫服务。后勤基建处按月给师生提供口罩、消毒水、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积极协调餐饮服务,确保师生后勤供应。宣传部帮助教学部门印制大量防疫宣传海报和防疫指南(手册),指导教学部门做好教学区域防疫宣传工作。安全保卫处安排保安严格执行教学区域体温监测工作,督促保洁人员做好教室卫生和通风防疫工作。全校各部门按照“保安全、保教学”的要求,确保了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6月1日一早,校领导分队带领教务部门、学生管理部门和防疫工作人员对综合教学楼和实验实训楼进行巡视巡查。各教学部门高度重视,党政领导进入本部门教学一线,检查师生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情绪高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教学环境通风顺畅,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学生在教学楼入口处测温

学生在教室按照标识就座

师生按照防疫要求开展教学活动

教学部门“疫”战到底,师生规范开展复课教学活动

早上八点一过,D座综合教学楼105教室《基础会计》任课老师早早来到教室打开门窗通风,准备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基础会计》授课资料,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按照座位标识就座等。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内容一致,但是线下教学更容易发挥教师的课堂组织能力,与学生沟通更加直接,教学互动效果更好,师生们课堂教学投入度高,沉浸在知识、技能的交流与提升中。从学生专注的眼神我们看到其对知识的渴求和积极地学习状态,并且及时提出学习疑惑,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海洋中激流勇进。

教师按照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上课

学生专注听讲

基础实验实训中心一改往日的寂静,机床等实训设备都运转起来,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正在进行“工程基础训练”,这门课程是实践课程,无法安排成为线上课程,所以学生一返校立即进入工程训练车间。自动化1班学生们分组开展工件图纸、调试机床、加工工件、研讨设计和加工,一块块毛坯料在学生的努力下被加工成齿轮等工件,学生们看着完成的作品十分开心。实训中心老师承担这门课2组学生的实训指导任务,提前到实训室检查设备安全情况和防疫准备情况,提醒学生在传递工件后使用免洗手液洗手,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实训操作安全,并不时给学生进行操作指导。同学们动手热情高昂,特别是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加工生产中,珍视加工过程和成果,完成的工件对自己的学习具有很强的激励作用和纪念意义。

指导教师在工业中心作实践教学指导

学生正在在进行项目实践中的装配训练

指导教师在数控车间进行项目实践教学

艺术学院教师正在进行扎染实践教学

教师给学生作雕塑创作指导

软通学院教师开展编程项目分组教学

成果来之不易防控还需努力

回首三个多月来的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从教师到学生,从职能部门到教学部门,中德交出了合格答卷,我们迎来了返校复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校职能部门和教学部门将以更加敏锐的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继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来之不易,防控还需努力,我校师生将秉承“崇实 求精 致良知”的校训与“海纳百川 敬业乐群”的中德精神,加快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学工作,携手走出疫情,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