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开赛
2019-05-23 08:53 凌易 陈飞  软通学院 审核人:

    5月7日,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07支队伍,321名选手同场竞技。

根据赛制,本次比赛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4小时。比赛内容分为五个方面:围绕物联网工程设计、物联网工程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设备配置调试、物联网应用开发与调试、职业素养等。主要考察选手们对物联网对传感器技术、网关数据采集技术、ZigBee传输技术、窄带物联网技术、射频识别技术、条码识别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智能终端技术、数据加解密技术等知识技术的掌握。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今年是第十二届。本届大赛突出了人工智能技术要素、与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以及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引领,各赛项的内容设计依据专业教学标准的基础,同时将前沿的、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引入大赛,促进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

本次赛项要求参赛队伍在4个小时内完成赛题设计,不仅是对参赛选手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职业素质的系统检验,也是对参赛队伍的团结协作精神、队员间的体力和毅力的重要考验。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赛项共产生31支三等奖、21支二等奖以及10支一等奖。

董杰副书记致闭幕辞,他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盛会,也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十二年来,大赛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创新成果,深化了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有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链、产业链、教育链的结合,更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物联网技术赛项专家组组长石冰对本次赛项进行了点评,他对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新大陆教育公司对大赛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了肯定。随后,姚明处长公布了本届“新大陆” 杯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的最终成绩。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软件与通信学院教师金诗博、王新强作为指导老师率领2016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一班王志华、2016级软件技术二班连丽勇、李双印三名同学凭借高超的技术、平稳的心态、出色的表现夺得大赛一等奖。

除了对在赛位积极拼搏的选手们感到钦佩,为保证能够大赛顺利举行,软件与通信学院组织了志愿者服务团队全程服务本次赛事。全体志愿者在没有耽误上课学习的情况下,完成了参赛队的接待、比赛的引导、赛场整理等工作。此次比赛因为有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加入,而显得弥足珍贵。

(供稿:软通学院 凌易、 教务处 陈飞)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