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转载《天津日报》2018年11月14日第11版刊发我校承办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四个赛项并获优异成绩相关报道
2018-11-15 09:10   人民网 审核人:

2018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获佳绩

2018年11月13日16:4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11月13日电 日前,2018年度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圣纳·新道杯”技能大赛正式举行。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本届大赛中共承办了四个赛项,包括“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和“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3项学生竞赛和“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1项教师赛。

共有来自全市16所高职院校1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重点考核选手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和技术应用的精准度、赛场环境适应性和团队合作能力。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晓峰介绍,今年学校承办的四个赛项,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参赛规模大,各个赛项参赛规模较2017年普遍增大,4个赛项总体参赛规模达到了57支。其中,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的学生参赛队由12支增加到26支,教师参赛队由6支增加到14支;二是试题难度高,理论考试和实操试题均严格对应国赛标准和规程,考核的深度、宽度和操作复杂度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总体难度较2017年有了很大提高;三是竞赛水平高,今年的参赛学生和教师,都展现出了很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体现了近年来天津市高职院校狠抓教学质量内涵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在教学实践中的引领作用,提前启动大赛的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选拔和备赛,本届比赛学校派出共计94名学生和7名教师选手在21个赛项中与兄弟院校选手同台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

为做好今年的承办工作,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高度重视,学校领导牵头,行政部门主动协助,教学单位群策群力,确保了整体工作的有序进行。

一是各级领导分工负责。学校成立了由分管教学的徐琤颖副校长任主任的竞赛办公室,下设教务处徐红岩处长任组长的赛务组和各赛项承办学院院长任组长的赛项技术组,明确职责,分工协作。

二是承办学院全员发动。各承办学院不等不靠,积极发动所属人员,群策群力做好承办服务保障工作。各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教师全体投入承办保障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作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竞赛活动,使大赛的辐射作用更加明显。

三是行政部门主动协调。接受承办任务后,教务处迅速反应,召开承办工作协调会,了解承办学院准备情况,主动协调解决问题。比赛期间,教务处全程参与,配合教委巡视员,共同做好赛项监督和实施工作。

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和对理论知识的掌握能力,而且促进了参赛院校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经验的相互借鉴,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奠定基础。

新闻链接:http://tj.people.com.cn/n2/2018/1113/c375366-32281090.html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