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18年度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圣纳•新道杯”技能大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成功举办
2018-11-13 08:54 胡顺堂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审核人:

11月10-11日,2018年度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来自全市14所高职院校的26个学生代表队52名选手以及13个教师代表队26名教师按照竞赛规程,在两天时间内,分学生赛和教师赛,进行了项目的角逐。

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学生赛分为笔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个环节,实操环节比赛历时5小时;教师赛分为笔试、说课和实际操作考试三个环节,实操环节历时3小时。实操环节要求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任务书要求,以现场操作“亚龙YL-335B自动生产线实训考核装置”的方式,完成自动化生产线设备部分工作单元的机械安装和调整,气动回路的安装、连接和调整,电气控制电路的设计、安装和布线,传感器安装与调整,PLC编程,人机界面组态,电机驱动参数设定,以及系统调试、运行等工作。

赛项旨在考查参赛选手的自动化生产线系统设计、安装、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工程实施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计划组织能力,重点检验选手的质量意识、规范操作意识、效率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高职院校机电类专业综合实训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适应岗位需求,满足企业需要的机电一体化技术类高端技能型人才。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交流舞台,使他们可以将自己平时所学、所练得以发挥,在比赛中提高,在竞争中成长,也增强了对专业和技能学习的热情。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