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2017-12-26 17:29 教务处  审核人: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满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面向IT行业和计算机应用领域,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软件开发实践初步经验和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熟悉国际软件行业标准,了解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能从事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能进行新方法和新技术应用,具有国际化职业竞争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修课程

软件设计基础类课程:软件工程概论、数字逻辑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双语)、软件质量管理(双语)、软件项目管理(双语)、算法分析与设计(双语)、操作系统、软件设计模式(双语)、软件体系结构(双语)等。

软件开发实践类课程:Web前端设计、面向对象的编程与设计、面向对象与交互式应用开发综合实践、企业软件系统开发环境搭建、软件测试技术与实践、高级数据库管理、计算机应用与编程综合实践、数据库应用系统综合实践、软件系统构思综合训练、嵌入式应用系统开发、数据结构与算法综合实践及软件工程综合实践等。

、就业面向

校企合作、国际合作是我校办学特色,历经数十年的沉淀,我校与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在专业共建、联合培养、顶岗实习和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为学生就业提供了良好途径。毕业生典型求职单位包括软件公司、互联网企业、信息咨询公司、物联网企业、电子设备及智能硬件供应商等。毕业生典型求职岗位包括Java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人机交互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

此外,我校曾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大学合作办学长达十年之久,期间输送了大量留学生,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具备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今后,我校将继续与北美知名学府合作,为毕业生留学深造,应聘外资企业和跨国企业提供机遇。

 

附件【1703-软件工程专业介绍(本科).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