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落实本科专业建设,组织首批本科专业研讨会
2016-01-07 17:38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贯彻“重实践、强基础、校企化、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思路,探索构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的构建与改革,实现专业办学条件、课程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学校于2016年1月5日下午1:30,在A315召开首批本科专业研讨会。会议由徐琤颖副校长主持。

学校高度重视应用技术大学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张兴会校长、徐琤颖副校长,机械与材料学院、航空航天与汽车学院、电气与能源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和三个首批获批的本科专业相关骨干教师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徐琤颖副校长介绍了BA-Ausbildung双元制大学的办学特点和借鉴意义,以及与中国合作办学的情况。

“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和“飞行器制造工程”三个专业负责人,以三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从专业设置与定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实施方案、专业教学保障及建设构想、专业特色创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重点阐述了专业是如何体现“重实践、强基础、校企化、国际化、复合型”的原则。同时,各专业负责人还参与了现场讨论,大家献计献策,为首批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思路和方法。

张校长总结指出,我们应统一思想,坚持“中国特色,双元特点的人才培养”建设理念,实现校企共同育人,创新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三个专业要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尽快落实实验实训室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首批本科专业开展专业建设的思路和水平。大家通过研讨,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对进一步明确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厘清建设目标和建设思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关于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工作的方案》开展系列专业建设的推动工作,落实应用技术大学本科人才的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