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工作简报(第一期)
2017-03-28 11:07   审核人:

教 务 处 工 作 简 报

(第1期)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2017年3月28日

我校举办“智能制造业专业建设与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团队建设培训班

3月18日、25日,我校举办了“智能制造业专业建设与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培训,旨在提升我校教师团队综合职业能力和现场解决问题能力。固高数控技术事业部经理陈俊恒、工程师徐成智,固高机器人事业部经理刘越、工程师禹新路、工程师刘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兴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琤颖,教务处处长徐红岩,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文、副院长马林旭、副院长杜慧起、骨干教师,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赵相宾、副院长刘艺柱、骨干教师,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守志、骨干教师,汽车与轨道学院骨干教师,新能源系副主任韩东林、骨干教师,基础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杨中力、副主任孔庆涛、骨干教师,中西中心主任薛静、骨干教师,创新创业发展中心骨干教师等1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

教务处处长徐红岩表示,“智能制造专业建设与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简称“工程”)是学校服务“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着眼高端制造装备人才培养的“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建设的重点是按照“搭平台、建机制、聚人才、促改革、求发展、创精品”的建设思路,组建跨单位、跨学科、跨专业团队,建成学校、企业、行业深度融合的数控综合技术、制造装配工艺、机械加工工艺数字化智能化、机器人及先进智能装备控制技术、创新创业综合技术和面向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慕课等六个教学实验研究中心(平台),利用中心人才和技术优势吸引重大项目,围绕项目进行相应的教学模式、课程建设改革、科研创新。本次培训就是“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通过引进企业成熟技术,开展递进式培训,从思想上为教师注入动力,行动上为教师引入活力,提升教师团队综合职业能力和现场解决问题能力。全体参训教师要抢抓机遇,认真学习,做好“徒弟”,把企业“师傅”的真本事学到手、掌握精。

3月18日,固高科技数控事业部陈俊恒经理开展题为《开放式、可重组CNC平台介绍》的讲座,讲解了open CNC定位、应用优势、内部结构和应用案例等;数控事业部徐成智工程师开展题为《基于open CNC如何开发设备系统》的讲座,以项目开发流程:需求分析——方案讨论——程序开发——现场实施——后续维护为主线向学员们详细描述了项目开发中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用open CNC系统进行个性化定制,满足企业用户需求等内容。

3月25日,固高机器人事业部经理刘越做了题为《开放式机器人系统开发与应用》专题讲座,主要讲解了串联六自由度机器人构型、经典SCARA机器人构型、经典四自由度Delta机器人构型、直角坐标机器人构型、开放式机器人系统架构组成,机器人的坐标系统 (Robot Coordinate System)之间的转换关系及应用场合,运动学正逆解,机器人运动学轨迹误差与模型参数标定,机器人动力学及机器人拖动示教,机器人工作空间与多机器人协同空间避障,并以机器人弧焊应用、机器人码垛、机器人视觉抓取为例做了生动演示。

经过培训,参训教师认为该项培训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先进技术,掌握了科学研究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确实感到受益匪浅。同时,大家也意识到学校在积极集聚各方资源为教师搭平台,让大家在平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增强信心、提升和发挥自己的能力与能量,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本期报:校长办公室

发: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软件与通信学院、新能源系、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中西中心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