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经贸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2015-08-18 14:56   审核人: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职业素养好,善于合作交流,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一定的技术应用和实践能力,能解决生产、管理、服务中的实际问题,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职业竞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现代物流管理概论、条码技术与应用、仓储管理及实训、生产物流管理、国际货运代理及实训、物流企业运营管理、物流成本管理

证书名称:助理物流师,中国条码技术资格证书,GLM I 助理国际物流师

就业: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从事物流商务开发、仓储与配送、货物运输、货运代理、企业物流管理能力,能够在物流企业、制造型企业、商贸型企业中各个岗位从事操作及运营管理工作。

会计电算化专业

培养目标:立足中小企业,培养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天津自贸区建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既具备较高的会计理论知识,又具有较强会计实务操作能力和会计软件应用技能;能在制造、流通、金融、服务等行业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纳税申报、代理记账、审计鉴证等会计相关工作,知识、技能、素质协调发展,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职业竞争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涉税会计、会计电算化(ERP应用)、

成本会计

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统计从业资格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

就业:制造、流通、金融、服务等行业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纳税申报、代理记账、审计鉴证等会计相关工作。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了解国内外会展业发展趋势,熟悉会展业政策与法规,掌握会展调研、会展策划、会展营销、会展运营与管理、会展文案写作等专业实操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实操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及外语能力,能够在会展公司、各类会展场馆、庆典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会展广告服务公司、旅游企业、工商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各种会议、展览、大型活动的调研、策划、营销、项目运营、现场服务等相关工作的国际化职业竞争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市场调查与预测、会展策划实务、会展营销实务、专业英语、大型庆典的组织与管理、会展现场管理实务、参展实务

证书:会展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资质证书(初级)。

就业:在会展公司、各类会展场馆、庆典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会展广告服务公司、旅游企业、工商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各种会议、展览、大型活动的调研、策划、营销、项目运营、现场服务等相关工作。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养老机构、社区服务和居家养老服务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养老服务与管理必备的护理、康复、管理、社会工作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养老服务与管理护理、康复、机构管理、社会工作等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先进的创新、创业理念和实践精神、具备国际化的理念和专业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尤其是“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职业道德和职业归属感,以及健全体魄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老年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老年心理学、老年护理基础、老年人健康评估、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老年营养及膳食指导、老年康复护理。

证书:养老护理员(高级)、心理咨询师(三级)、公共营养师(三级)

就业:从事养老服务与管理护理、康复、机构管理、社会工作等实际工作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立足连锁商业企业,培养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天津自贸区建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能力;既具备较高的连锁企业经营管理理论知识,又具有较强连锁企业运营和管理实际操作能力;具备一定的开拓创新和创业能力;同时具备线上线下结合能适应O2O等未来连锁商业模式运营的;能在大型连锁商业企业总部和小型连锁商业企业的各门店;连锁商超、物流、酒店、餐饮等服务行业相关工作的,具备连锁经营管理知识、技能、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连锁经营管理原理、消费心理学、商品品类管理(以证代考)、市场营销(职业资格)、连锁企业门店营运管理、连锁企业商品采购管理、连锁门店开发设计实训、收银与POS系统实训、连锁门店现场服务实训、客户关系管理CRM实训、网店经营管理实训。

证书:注册品类管理师证书、营销师(助理)资格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

就业:线上线下结合能适应O2O等未来连锁商业模式运营,能在大型连锁商业企业总部和小型连锁商业企业的各门店;连锁商超、物流、酒店、餐饮等服务行业相关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岗位和行政管理岗位,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业务中人力资源规划、招聘甄选、培训开发、绩效考评、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六大模块理论知识以及相关的政策法规,熟悉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公文写作能力、计算机及网络应用能力,能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行政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具备开发与管理人力资源的实际操作技能和实践能力,具备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人才测评技术与招聘甄选、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与薪酬管理、劳动法与劳动关系管理、管理心理与组织行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模拟实训。

证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四级)、企业培训师(三级)

就业: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与行政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