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电气与能源学院专业介绍
2015-08-18 14:59   审核人: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培养具有以现代工业控制设备为基础的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能力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具有对传统电气设备自动化升级改造能力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工业生产线系统安装、调试、运行的技术与管理能力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工厂供配电系统的安装、管理、维护维修能力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良好身体素质、工作态度、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善于合作交流,具备自主学习、创新发展能力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职业竞争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电气控制技术》、《电机驱动与调速》、《电气控制系统综合实训》、《可编程控制器应用》、《PLC控制系统专项实训》、《智能电梯综合实训》。

证书名称:维修电工中级证书;维修电工高级证书;电气设备安装工中级证书;电气设备安装工高级证书;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师四级证书

就业: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工作;工业生产线系统安装、调试、运行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工厂供配电系统的安装、管理、维护维修工作。

风能与动力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职业素养好,善于合作交流,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一定的技术应用和实践能力,能解决生产、管理、服务中的实际问题,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职业竞争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维护、监控系统设计与调试(MCGS)、风电机组检测技术、电力系统及继电保护、可编程控制器应用

证书名称:维修电工证书高级;电工上岗证;风力发电运行检修员;风电机组装配工证书;风电机组维修保养工证书;登高证

就业岗位:面向风机制造企业、风机零部件生产企业及风电场、风电服务行业所需要的风力发电机组安装与调试、风电场检修、风电场运行、风电场管理岗位。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与天津市建筑业和建筑智能化快速发展相适应,满足建筑企业、监理公司、星级宾馆、酒店、商场、写字楼、停车场、医院、物业管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需求,掌握良好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掌握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备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从事楼宇智能化系统集成、设计、安装、调试、维修、管理,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职业竞争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安全防范技术》、《中央空调调节技术》、《楼宇智能化技术》、《监控系统设计与调试》、《电梯控制技术》、《楼宇安防系统综合实训》、《DDC控制系统专项实训》、《智能电梯综合实训》

证书名称:智能楼宇管理师(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等级证书(中、高级);电工安全操作证书

就业:楼宇智能化系统集成、设计、安装、调试、维修、管理岗位

新能源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新能源应用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是面向工业企业所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的工程技术应用人才。通过三年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的培养及专业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生要具备新能源技术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能够从事新能源电器、机组的制造、安装、运行及维护,并能从事动力工程及其他相关领域的制造、安装与维护工作。

核心课程:光伏技术基础;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太阳能应用技术;光伏发电系统集成;太阳能应用技术实训;风光互补系统综合实训

证书名称: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级、六级;中、高级维修电工;电工安全操作证;能源管理师

就业:从事新能源电器、机组的制造、安装、运行及维护,并能从事动力工程及其他相关领域的制造、安装与维护工作。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