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机械与材料学院专业介绍
2015-08-18 15:00   审核人:

材料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方向: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机械类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掌握材料工程技术方面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掌握先进的材料质量检测、材料性能控制、材料无损检测、材料成型加工、材料特种加工等专业技术的高职业素养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工程材料》、《金属材料检测技术》、《热处理技术》、《无损检测技术》、《金相检测实训》、《热处理综合实训》。

取证:金属热处理工中级资格;金属热处理工高级资格;物理金相试验工;钳工中高级资格

就业:可在机械、航空、汽车、轨道交通、冶金、机床、造船、模具、刀具等各类制造行业中从事材料、零件、产品等的质量控制和检测、性能控制和检测、材料特种成形加工、产品质量管理等方面工作

精密机械技术专业

培养方向: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职业素养好,善于合作交流,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一定的技术应用和实践能力,能解决生产、管理、服务中的实际问题,具有一定设计创新能力,掌握精密机械零部件加工、工艺编制、装调维护和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胜任机械、电子、仪器、仪表、光电、航空、汽车、轨道交通、冶金、机床等行业企业精密机械零部件加工,工艺编制,精密机械装调和使用维护以及机电设备联机调试等岗位要求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数控机床系统概述》、《夹具设计与装调》、《精密与特种加工技术》、《典型精密零件机械加工工艺分析及案例》、《精密机械装调》、《精密机械课程设计》。

证书名称:“工具钳工”中级或高级技能等级证书;“精密仪器仪表修理工”中级或高级技能等级证书;“数控车工”中级或高级技能等级证书;“金属热处理工”中级或高级技能等级证书;“加工中心”操作工中级或高级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能够胜任机械、电子、仪器、仪表、光电、航空、汽车、轨道交通、冶金、机床等行业企业精密机械零部件加工,工艺编制,精密机械装调和使用维护以及机电设备联机调试等岗位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培养方向: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高职业素质,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注塑模具设计》、《模具软件应用》、《特种加工实训》、《塑模制造与装配》。

证书名称:钳工;模具设计师;加工中心操作工

就业:能独立创业,能从事冲压、塑料各种成型工艺规程的编制及模具制造工艺的编制和模具设计;精密冲压模具和塑料模具的设计工作;冲压、塑料制品成型与模具制造的工艺实验、质量分析与操作;模具装配、调试、维修方面等其它塑性成型操作;高性能复杂制造和快速成型等操作岗位。

数控技术专业

培养方向: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机械类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培养适应经济建设需要的,具备所需的理论知识及技能、的职业技术能力,具备较强责任感、事业心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高技能、可持续发展的人才。

核心课程:数控基础与仿真(车削)、数控基础与仿真(铣削)、数控编程与操作(车削)、数控编程与操作(铣削)CAM技术应用。

证书名称:钳工中级资格;钳工高级资格;加工中心操作工中级资格;加工中心操作工高级资格;数控车床工中级资格;数控车床工高级资格

就业:零件加工的工艺、数控编程、操作与加工和数控机床维修维护保养一体化的技术岗位人员

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

培养方向:面向天津滨海新区及环渤海地区的需求,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能从事数控机床装配与调整、对数控机床进行管理和调试维修维护的人员。培养具备从事数控机床调试与维修所需的理论知识应用、数控机床的机械结构装配、检测、机电联调和调试维修一体化职业技术能力,为培养具备较强责任感、事业心和创新精神的技术型和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机床系统概述、数控机床PMC、数控基础与仿真(铣削)、数控编程与操作(铣削)、数控系统结构及应用(Fanuc)、数控机床维修技术。

证书名称: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电工上岗证;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维修电工;钳工

就业:数控装备制造企业、机械加工企业、设备维修与改造公司培养更高规格的数控产品装调、维修、改造的技术人员。

数控技术专业(中西合作)

培养方向:本专业是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和西班牙IMH机床技术学院共同合作开展的学历教育。本专业引进西班牙IMH机床学院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材及教学、考核标准开展教育教学,系统学习具有西班牙职业教育特色的专业技能课程,强化应用西班牙语的学习,通过贴近真实化生产环境的“实战型”专业技能的学习实践,培养在国内外制造行业中要求,了解西班牙等西方国家的企业规范、文化特点,尤其胜任西班牙企业在全球范围的应用型技术人才需求。

核心课程:《数控加工》、《计算机辅助制造CAM》、《加工工艺的实施》、《机械产品加工项目管理》、《机加工自动化系统》、《产品检测》、《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劳工风险规避和环境保护》。

就业:从事机械加工、模具制造和汽车零部件等制造类加工、管理等工作,数控加工、数控工艺编制、数控编程、生产管理以及相关数控技术类岗位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