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竞赛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天津赛区中取得重大突破
2019-03-25 15:33 王春光  机械工程学院 教务处 审核人:

2019年3月9日至1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天津赛区竞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16所本科院校组成的181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比赛分为“S”形赛道常规赛(直道)、“8”字形赛道常规赛(双8)、S环形赛道挑战赛(环道)、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机器人)四个分赛项。我校14支代表队参加了除S环形赛道挑战赛(环道)以外的所有分赛项。

其中,由机械工程学院王慧、谢久明老师与王春光、张培老师指导的机器人四队(张朋、李海月、康全)、五队(郭泽、党亚杰、张珑)选手,在强手如林的对手面前,从淘汰赛中成功进入决赛,机器人四队获得天津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机器人五队由于机器人驱动板意外烧毁,临时改变比赛策略,获得天津赛区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项目中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我校学生参加本科层次一类赛项的一次重大突破。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实行校、省(直辖市、自治区)、全国三级竞赛制度,逐级选拔,旨在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

此次比赛,中德师生们继承了我校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优良传统,表现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集中反映了学校准确把握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培养定位,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方面的不懈追求。骄人的成绩背后必定是无尽的心血与无悔的汗水,中德学子将继续保持这种向上的精神状态,力争再创佳绩。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王春光,教务处 陈飞)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