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推进实验实训室和实践指导书建设与管理的通知
2020-10-28 10:10   审核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关于推进实验实训室和实践指导书建设与管理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实验实训室建设成效,打造中德特色实践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我校实践教学质量,同时为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准备,我校将全面推进实验实训室和实践指导书的规范管理,现将相应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验实训室基本规范性建设

各教学单位组织所属全部实验实训室,认真学习研讨《实验实训室规范管理与建设指导意见》(见附件),全面开展环境布局优化、教学项目精细开发与实施、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档案规范整理等工作,学校将进行中期建设和期末检查工作。

要求:(1)制度要上墙(2)标识要清晰(3)使用有记录(4)设备有清单

时间安排:中期检查:第16周,12月18日前;

期末检查:第20周,1月15日前。

二、校级品牌实验室申报

各教学单位推选实验实训室(每部门不少于2个)申报校级品牌实验室,学校将重点针对各教学单位推选情况组织检查和评比工作,开展优秀经验的示范推广。

时间安排:各教学部门自愿申报:第10周,11月6日前;

中期建设检查与推动:第16周,12月18日前;

品牌实验室校级评比:第20周,1月15日前。

三、实践指导书基本规范性建设

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人才培养需要,深度发掘现有实验实训教学资源,全面开展实践教学项目开发建设和教学实施,凡含实践学时的课程必有实践指导书,由学校教学评估组按具体标准进行检查。

要求:(1)封面、版式、段落字体格式统一;

    2)内容及段落标题可根据专业和课程特色设计修改。

四、优秀实践指导书申报

各教学单位择优推荐3-5个实验实训课程(马院、基础课部、体育课部、创业中心不限),进行精细开发和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实施检验,学校将组织评比,评选出一批优秀实践指导书作为优质校本教材予以示范推广。

时间安排:校级优秀指导书评比:第16周,12月18日前;

校本教材推荐与评审:第20周,1月15日前。

附件:1.《实验实训室规范管理与建设指导意见》

     2.《品牌实验实训室建设管理办法》

     3.《实验实训室建设评价标准》

4.《实践指导书开发编辑规范手册》

     5.《实践指导书评价标准》

教务处    

2020年10月28日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