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技能竞赛 | 资料下载 | 制度政策 | 承德项目办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云端”开课,线上教学行稳致远
2021-03-01 19:28   审核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云端”开课,线上教学行稳致远

2021年03月01日 19:50 王亚平、富国亮 点击:[ 32]

(通讯员 教务处 王亚平、富国亮)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根据市教委《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和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按照严格防疫、符合规律、以变应变、质量不降、实践优先原则,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于2021年3月1日如期“云端”开课。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学期教学工作,在三全育人大格局中,上好“开学第一课”,审议通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方案》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各教学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早准备”、“以变应变”,实施线上线下教学转换,做好实践教学有序调整,确保2021年3月1日,按原定课表教学安排,线上如期开学。

二、开学第一天 ,中德师生“云端”唱响国歌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7:00,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举行了“红船举帜铭初心、百炼成钢担使命,错峰返校不停学、勤学苦练成良匠”新学期线上升旗仪式,全校1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各团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结合线上升旗仪式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壮阔历史,对党、对祖国“说说心里话”,并在留言区积极留言。

三、师生“云端”开课,教学行稳致远

2021年3月1日,线上开学首日,全校开设课程371门,共219名教师参与首日教学工作,在线学习学生22545人次。依托学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在总结2020年线上教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任课教师及早准备、以变应变,顺利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利用在线教学资源平台“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并借助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多种网络工具,开展了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最大限度保障教学要求不降低,质量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打折。

教师在线教学照片

学生在线学习照片

四、督导“云端”检查,保障教学质量

按照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期初教学工作实际,学校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分别组织了校院两级教学检查,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学校督导、学院督导分别开展了在线听课,分别对接各教学单位,以随机抽查方式,以教学准备、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安排及教学效果为主要观测点,覆盖全校15个教学单位,60.92%的开课课程。从实时监测的线上教学数据来看,全校整体教学组织有序、教学状态稳定、教学效果良好。

在线检查听课现场照片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教务管理平台
* 学籍学历查询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务处
联系电话:022-28776658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